close
生病的好處有時候,生病也是一件好事,他可以讓你重新省思, 什麼是重要的,什麼不是重要的,生命中什麼是該珍惜的, 什麼是無所謂去過度執著的, 中文一句詞「體認」「體會」,就是個非常深刻的動詞, 光是「領會」沒用,很多的時候,不去「體會」是不會懂的。 所有人都會說「健康是最重要的資產」, 可題是,大多數人,不,幾乎是所有人,只有生了病,才真的相信這話, 多數時,都是揮霍這個最重要的資產,租屋而去追求一些「虛華」「虛榮」, 拚死拚活賺來的錢,又再花了它搞的一身的病, 這種人生的投資學,看看滿街的養生產品,滿街的醫院, 就知道,這些人的投資思想,有多糟。 少揮霍點最重要的「資產」,還要花這麼多錢去「養生」嗎? 看看那些個養生產品的昂貴,就想問問那些產品的愛用者, 你不覺得你是「白痴」嗎? 能有錢這樣「養生」,就是你之前花了很多的「最重要的資產」, 所以才有錢這樣「折騰」。 可租屋網早點想通了,早早弄懂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早年少花點資產,後來不就少花點錢來「補救」嗎? 這幾天,病得很重,「急性腸胃炎」, 就是吃壞肚子啦。 上吐下又瀉,發燒又冷顫,骨痛肉也酸,脫水快完蛋。 正式的名稱是「病毒性的急性腸胃炎」, 晚上三點,突然爬起,上吐下瀉的一整晚, 當覺得自己的身體都失控的時候,這種「切身之痛」, 突然之間,就發現人生的「重要事物的排序」, 什麼才該是「第一591位」, 「健康」啊!沒有了健康,什麼都是假的,都是空的, 心中的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苦惱、麻惱,一下子就「豁然開朗」, 覺得像是悟道了一般,更加的認知自己。 就我個人重視的事物,前兩位, 一是,我的健康; 二是,生活品質。 凡是會造成這兩項品質下降的事,都是錯的,都是不該追求的, 不值得為了任何事去損耗這二者, 凡是造成二者的損害,都是一種「錯誤的投資」, 健康之前說了, 可「生活品質」呢租房子? 以前聽過保險的人問一個問題, 就是「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答案是「誰都不知道」。 我喜歡這個問題,也喜歡這個答案, 不是說我這個人「沒有計畫」,「沒有願景」, 只是我總是認為珍惜「當下」,比計畫「未來」重要多了, 也遠比愐懷過往更強得太多了。 很多的道理,都只有「體會」,而不可能「領會」, 「教會」一個人,這些個簡單的道理。 舉個例子吧,我這個人從不抽箊,也沒有想過去「抽」, 從小就買屋有所謂的「壞朋友」要帶我藉抽箊「轉大人」, 可我連想都沒去想,連試都沒有過意願, 為什麼? 「體會」出來的, 我在十幾歲的時候,那時會氣喘病非常的嚴重, 幾次都在生死關頭渡過,也曾經搞到得肺炎, 人要是生病了,當然都是非常的痛苦,但我相信, 所有的「病痛」中,不能「正常的呼吸」時, 這種痛苦,一定可以排在前三名, 得氣喘就痛苦成這樣,得肺炎時就痛苦成那樣, 就是有這種慘痛的「體會」過, 賣屋所以,我絕對不會拿我的「肺」、「氣管」,這些呼吸器官開玩笑, 那種體認實在「歷歷在目」,想到可能得「肺癌」,還是其它的「呼吸器官」的毛 病,那種被器官背叛的感覺,那種死命的想吸一口氣的痛苦, 怎麼我都不會拿我的「肺」「氣管」冒這種險, 這種「痛苦的體會」,教會了我,絕對不去吸箊, 不需要任何的呼籲,我就絕對不去學這種「蠢事」, 我常覺得,那些勸人「戒箊」的團體,有沒有想過辦這一類的房地產活動, 就是讓一般的人,愛抽箊的人,去嘗試一下那種「呼吸」不得的感受, 飢餓三十,不是好主意,來個「氣喘」三十, 讓一般人嘗試一下這種「呼吸不得」的感覺, 看你還要不要拿你的肺、氣管開玩笑, 讓這些人知道,弄個不好,這就是你十年後,幾十歲後, 每天要過的日子,看還有沒有人想「學抽箊」? 最好是小學就來玩,不要等到國中時,就讓小朋友有這種「體會」, 那種痛苦會教會你,當你弄壞你的呼吸器買屋網官時, 那種痛苦,是真的「椎心刺苦」的難受, 我的一個阿姨,當年就是氣喘發作太痛苦了, 所以吃藥自殺的。 我在青少年時代,多次發作時,就有這樣的衝動, 活著太痛苦了,吸一口氣要這麼的累, 那種生活,能叫生活嗎?不如收拾自己算了。 生病,有時也不是不好的, 真的,當身體都不行的時候,心裡的活動,判斷力不見得比較差, 反而是覺得更有「哲學頭腦」,總是能得到很深的「體會」, 分辯人世間什麼是買房子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 人生中的「輕重緩急」,搞得清楚的多, 生病不是都是壞的,身體壞掉的時候,有時確是讓「心理」更加清明的時候, 這幾天的「體認」「體會」,讓我「覺醒」了不少, 找回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信念,什麼才是真的我。 病的不輕,但其實也收穫不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83xjo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